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国铀业有限公司来所交流访问
2022-07-09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278日下午,中国铀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利、总工程师苏学斌,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副院长陈亮,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拥国,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主任刘群芳等一行来所交流访问。所长底青云院士、副所长赵亮研究员、部分科研骨干及管理部门成员参加了会议。 

  底青云代表研究所对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铀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一直以来的合作和共同取得的成果。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铀业的宣传片《铀矿报国》,陈军利补充介绍了中国铀业的发展沿革、业务领域、科技研发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等情况,并表达了此次交流访问的目的和加强合作的愿望。 

  赵亮作“地质地球所情况简介”报告,薛国强研究员作“人工源电磁法高分辨探测技术”报告。参会人员在铀成矿理论、定向钻进、测井装备研发、分析测试、地球物理勘查、地热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技术应用与转化、人才队伍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充分表达了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解决在铀矿领域国家重大需求的意愿。 

  陈军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的交流访问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同时也挖掘出了开展合作的新领域和新方向,下一步将对能够开展的具体合作进行梳理和对接,推进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陈军利一行参观了研究所所史馆、博物馆、岩石力学实验室、智能导钻仪器集成实验室、离子探针实验室 

会议现场

底青云致欢迎辞

陈军利讲话

赵亮介绍研究所情况

薛国强作报告

参观所史馆

参观博物馆陨石展品

参观岩石力学实验室

参观智能导钻仪器集成实验室

参观离子探针实验室

会后合影

 

  (供稿:科技处  摄影:孙冲  编辑:综合办)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