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夏季预防电气火灾的提示
2022-06-24 | 作者:资政处 | 【 】【打印】【关闭

各实验室、各部门: 

  夏季高温炎热用电量剧增,是电气火灾高发时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确保研究所安全稳定,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结合我所科研生产工作实际情况,特作如下提示:

  一、各实验室、各部门要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夏季用电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用电意识。

  二、根据各实验室、各部门夏季用电实际情况,对电气线路、实验仪器、电器设备、气瓶阀门、储能场所及设施进行一次彻底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如需增加用电设备、改动原有电气线路,请与所内专职电工联系,避免使用移动式接线板和移动式电气线路开关。

  四、根据用电设备负荷情况合理选用相应截面的导线,对重要仪器设备要做好防雷、防静电接地漏电保护措施,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做好防热、防潮、防灰尘等措施(气瓶间、动力间、UPS备用电源、网络及设备机房等)。

  五、各实验室、各部门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特别是线路连接点是否牢固可靠,在线路连接点处、漏电保护装置和仪器设备附近不得存放易燃可燃物品。

  六、除需长期供电的仪器设备外,其它电器设备下班后及时切断电源;长期供电的仪器设备周围1.5米范围内不得堆放可燃物。

  七、各实验室、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和用电、用气安全操作规程,不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及时更换老旧电气设备及老旧插线板。

  八、各房间内禁止使用明火,禁止做饭、禁止使用明火蚊香、禁止吸烟,禁止遮挡火灾报警烟感探头。

  九、严格禁止将电动自行车和蓄电池带入楼内停放和充电,在使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时,应做好车辆和充电线路的检查。

  十、野外台站和野外科考在做好预防电气火灾的同时,应根据所处地形和气候等特点,做好灾害防范工作(防雷、防洪、防台风、防泥石流、防森林火灾等)。

  以上提示,请各实验室、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落实,确保我所夏季用电安全,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资产行政处
2022624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