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苏州吴江区政府】2022全国科技活动周(桃源站)开幕
2022-05-26 | 作者:转自:苏州吴江区政府网站 | 【 】【打印】【关闭

来源:苏州吴江区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25 

  5月24日下午,2022全国科技活动周(桃源站)开幕式暨第二届汪集暘科技教育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铜罗小学举行。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姚伟斌、区科协副主席李秀、苏州青少年科技馆党支部书记杨晓婷及汪集暘院士家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远在北京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热和水文地质学家汪集暘专程为活动录制寄语。他表示,科技人才的培养,基础在于教育。铜罗小学把科技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从小学抓起,在为培养未来人才打下基础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希望家乡的孩子们以自己的好奇心为起点,不断探究科技的奥秘,长大后用丰富的科学知识建设祖国、服务家乡。

  活动上举行了第二届汪集暘科技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44名学生和7名教师受到表彰。2019年4月,汪集暘院士携夫人熊亮萍教授来到铜罗小学,为学校科普馆揭牌,并捐出自己一年的院士工资,成立铜罗小学汪集暘科技教育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科技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铜小学子。至今,汪集暘夫妇为铜罗小学捐款已达200万元。

  近年来,铜罗小学以汪集暘少年科学院为平台,着力打造地热科普馆、“桃源明”科普馆、科技探索隧道、院士工作站、孵创工场、雏创工场、科创工场、翼创工场等八大场馆与空间,引导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学校先后荣获吴江区科技特色学校、吴江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等,江苏教育频道《教育周刊》栏目对学校科技教育作过专题报道。

汪集暘院士视频寄语(图片来自:铜罗小学微信公众号)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