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两院院士
傅承义
2009-08-2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傅承义(1909.10.7-2000.01.08) 

地球物理学家。福建闽侯人。195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193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41年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1944年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195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早期系统地研究了地震波反射与折射、地震面波和盲波的传播等问题,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成为国际地震波理论研究的先驱者。1971年提出了关于地震成因的"红肿理论",在开展地震前兆的观测、分析与地震成因和机理的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近50篇学术论文,著有《大陆漂移、海底扩张和板块构造》、《地球十讲》、《地球物理学基础》等。

   曾任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常务委员,中国科学院地球emc易倍一级研究员、室主任、所负责人、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名誉所长。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的发起人之一,长期担任《地球物理学报》主编。曾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地震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石油物探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地震学会名誉理事,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总编辑委员会委员等。并被选为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担任过第二、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月逝世于北京。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